網頁

2011年4月24日

土​​撥鼠哪去了

有三只獵狗追一隻土撥鼠,土撥鼠鑽進了一個樹洞。
這個樹洞只有一個出口,突然,從樹洞裡鑽出一只兔子,飛快地向前跑,並爬上另一棵大樹。兔子在樹上,倉皇中沒站穩,掉了下來,砸暈了正仰頭看的三條獵狗,
最後,兔子終於逃脫了。


然後呢?

-
-
-

我想著:"兔子不會爬樹" 又想著:"一隻兔子不可能同時砸暈三條獵狗"
經過很久我才想到:"土撥鼠哪去了?"

因為兔子的突然冒出,土撥鼠在我的頭腦中自然消失了。

在追求人生目標的過程中,情緒化的我常會被途中的細枝末節和一些毫無意義的瑣事,分散了精力,擾亂了視線,以至中途停頓下來,或是走上岔路,而放棄了自己原先追求的目標。

"堅持"是一種心理情緒+肌肉反應的極限運動,而"當下"是唯一力量的源泉,我知道我生命中經過的所有事,都有由我曾經的思想和信念造成的,我在昨天,上週,上個月,去年,2年前前,10年前所說的話,所做的事,所信奉的,決定了我的現在,我選擇什麼樣的思想,選擇何種信念,它正在形成並決定未來我的經歷....

在我清醒堅強的時候,我會一直自問:"土​​撥鼠哪去了?"
我知道的,我就相信,我相信的,就一定會去實現。

因为,夢裡能到達的地方,總有一天,脚步也能到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