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12月13日

傳道書,雅歌與羅馬書:積極,堅持與寬容

我很少跟别人说到我的宗教信仰,但是,很多人知道我是靠讀經來維持我生命大步向前走的力量,與安定我要命的情緒化。
我現在手邊的,也是唯一的一本聖經是三年前Rose與週四中午雅虎聚會的幾個姐妹們送給我的,我現在還依稀記得當初回到座位時,看到這本聖經跟卡片上鼓勵的字句時的心情。
到了北京,週六日上午聽著音樂坐在窗邊讀經的時刻,不管多久,也就成了我最安定的時光,也是我讓上一周的情緒歸零,貯備下一周的能量的重要時間。


我最喜歡的章節有三篇:《傳道書》《雅歌》與《羅馬書》。這三篇是我心靈的工具書,代表了不時打轉的三個情緒,在我轉不出來的時候,我就會翻看這三篇,找尋積極生活的力量,對愛繼續堅持的信心,與對不義之事的寬容。


傳道書
讓我在碰到生活的種種不公平和讓我沮喪的事的時候,能夠再積極起來,跳出價值觀的羈絆,以感恩的心去領受一切。它提醒我,即使我常常在沮喪的時候靠酒讓我的肉體舒暢,但還是要用智慧來引導我的心,持住愚昧看明世人。
在我面對人言紛擾的時候, 它讓我知道聽智慧的人責備,強如聽愚昧的人歌唱。
在我面對現實感到脆弱的時候,它安撫我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,千萬不要心存焦躁惱怒,讓我提醒自己要有辯明時機與定理的能力。


雅歌
是聖經中唯一沒有任何宗教上名詞術語的一篇..
在我的情緒因為在擾人的期盼,喜悅的相 聚與苦楚的暫別之間起伏而受折磨時,它提醒我千萬別忘記了"愛"本身的美好~
我祈禱我心愛的人能體會到我的愛如雅歌,即使我們沒能朝夕相處,但他能堅持著跟我一樣的目標與願望。我也祈禱我自己能保持著不擾人的期盼,安心等待著我們朝彼此投靠的那一天到來。


羅馬書
這篇是讓我最深思的一篇。
在我因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而對與我的付出感到不值,對於對方的行為感覺到恨,甚至對自己的價值產生懷疑的時候;它提醒我在什麽事上論斷人,就在什麽事上定自己的罪。
我更希望我對於傷害我的人能心存寬容,因為他也在經歷良心與情欲的交戰,良心的律法所產生的惡慾常常在肉體中發動,即使立志為善,但是行出來卻往往由不得人...我希望我能有足夠的能量用我生命大步向前走的力量,扶持我心愛的人領受生命的榮耀。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