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5月28日

當孩子慢慢懂事,才明白永遠不僅是堅持那回事。



最近遇到了打擾心緒的事情
我知道對有些事的反應之大,代表著我的幼稚之極;我也知道有很多大人的事情,一直到我變成一個大人了却還是不懂。
回頭想想過去的這幾年,經歷了夢想,經歷了成長,我一路學著告別,學著懂事;我知道我很任性很固執,可是我一直很勇敢,一直很寬容。
到底怎樣才是一個單純的大人?對奇怪的事不要有反應,對不懂的事不要太追究?會不會到最後我終究還是嘗不到自己的那顆糖?

有一年,在理解有些缺失來不及彌補,有些遺憾的來不及重頭之後,我決定成為我現在這樣的人。現在又過了幾年,漸漸的理解了,人生就像每個片段的實況轉播,有的不合時宜,有的強迫收看;我,不管變成怎麼樣的人,其實都會在沒有節目單的狀況下要面對各式各樣的突發報導,我也就只能希望那些人的姿態都心安理得,而我只能對自己允諾,永遠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人,我希望我能一直這麼做,做一個樂觀的人。

從最近自己遇到煩心事的反應,我知道,有些想忘記的事,只要一說了就想起了,那應該就忘不了了。
但是,人總有走過這一路的不易,才曉得值得珍惜值得把握值得保留的。
我依舊願意相信愛溫暖美好的樣子,一間堤防邊的大窗戶公寓依舊是我閃閃發光的願景;

只是,對於展現寬容不再興致高昂,只想要遠離傷害的靶場,不再輕易讓意志力曝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