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5月30日

[肉體]的不可思議 VS.[心靈]的無法預測

在還想不出來該怎麼想,卻又想個不停地周末晚上,適合一直從冰箱拿出啤酒喝,搭配一本醫學博士寫的小說 -《紅花》- by 渡邊淳一。











故事主角因子宮肌瘤手術失去了子宮,自己給自己背負“沒有子宮便不是女人”的思想包袱,成了一個性冷淡的女人。如何癒合喪失子宮所造成的身體和心靈 的雙重創傷,成了冬子人生中無法逾越的難關;一次不幸的強暴讓冬子更加自慚自棄,但身體卻奇蹟般地恢復了感覺…

雖然生理與哲學分析的成份攻佔了小說的文學性,但是,透過生理需求的檢視,就是能說出一些現實的心理慾望....
女人,憑著不可思議的生命活力,與奇妙的自愈能力,是會產生一種很大的能量的。但是,究竟是什麽讓一個女人能成熟為真正的女人呢?或是,對男人來說,什麽才是真的成熟呢?我曾經以為積極生活的正面能量,就能拿來對付自己面對慾望的迷局,與心靈的衝突;更希望我能極大化這份能量,讓自己跟對方都變成一個更好的人..但是,我逐漸的知道,要通曉人的真相,不是靠冠冕堂皇的外在的說辭,而是要通過愛與性才能看出人性的真相。
我的自我壓抑與自以為是的生活態度,在知道這些事的當下嘎然而止,我很想能找回對自身的意識與自信,找回更加堅定地伸張與支撐自己的力量。

我曾經的心理疾病,我復發的睡眠障礙,我身心的互相影響,我無法自己一個人完成一場大熟睡,我遊走於社會倫理和自身感受之間的不穩定與不自信,我曾經認為我已經渡過了人生最低潮的階段;但,可能以時間軸來說是過了,但以我的內在來說,究竟要完成怎樣的修行,才能喚醒我內部深藏的力量,找到潛藏於我身體中的密碼,長成一個成就自己扶持他人的成熟女人呢?

我已經知道,真正的成熟,是:即使瞭解了[肉體]的不可思議,也不可能控制[心靈]的無法預測;同樣的,接受了[心靈]的無法預測,也沒法抵抗[肉體]的不可思議。
我,已經不會再不自量力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