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8月16日

走路


曾經充滿一種力量,那是怎麼說的?“生命大步向前走”的力量。
走的太大步,生命漸漸地累了,其實,平靜的走走路,就好了。
回憶的時候出去走路,走到曾經走到的地方。
鼻酸的時候出去走路,讓風把臉吹乾繃繃的。






像是走過了一段什麽,走完了人生的一小段。
路上的每個人,都走著自己的一段路。

有的人走啊走,遇到了一些人,招惹的說:”我寂寞我空虚”,於是,和某个人一起走了一段路。 後來可能就開始埋怨,一個人嫌悶,二個人嫌煩;再後來就成了那種偶爾出现一下的人物,走一會,不走了,也不在乎和誰上路。
或是,有的這個時間要一個人走,那個時間要人陪著走,隨心所欲,代價也重,和無數新人人舊人招惹交纏。

當然,也有人走啊走,一邊夢想有一個可以走一輩子的人;遇到同路人就忍不住去問:" 你是我一直在找的那個人吗?一直在等的那個人吗?你是不管我在路上會生病,會中暑,甚至迷路了,但還是跟着我一起走的那個人吗?"
走路的是一辈子的,回答這個问题却只要一秒鐘!因为感動,所以誤答。因为寂寞,所以誤答。
愉快上路終是短暫的,問題於是接踵而至。

有人會看到前後左右招手的人,就回頭跟你說:”我打算陪他去走了”, 你還以為,爱,既然不是這麼容易有,那麼也不會這麼容易沒。

但是,當一切就是沒了,走路的伴侣不见了,有的人會馬上找了另外一個伴,因為他的目的很明確,他只是要走到终点,中間是哪個伴不重要。
有的人就在原地一直等,寧願一生少走幾步路,少看幾眼風景,因為他怕如果走了的話,伴侣回到原来的地方時就找不到他了。
還有的人一個人上路了,给自己的手砍一刀,沿途留下血渍,说是讓她看到了就跟着来;還有人一路上成全無數,最后自己的能量耗盡,沒法再走而停下了。

其實,我只想,平靜的走走路,偶爾坐一坐,買根冰棍吃吃,然後拍拍屁股上的灰,好好地走下去。雖然不知道要去哪裡,也不知道要和谁走。

我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