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8月17日

爸爸媽媽

Photo by-Eric Tien
近年在外地生活,我時常覺得自己是一個被剝奪身份的女兒。最近常常跟爸爸通信,請他別擔心我,我自己很好,就是有時候有點脆弱;也告訴爸爸我曾只跟媽媽聊的事:遇到一個我決定真心愛的男人,然後有一個孩子,可能不是我跟他的孩子,可是是我心愛男人的孩子。

爸爸自然是不懂我在說什麼,總是說:不行的,一個人帶孩子會非常難,總歸是要男人來幫一下手,你不懂得,是不容易的。

爸爸媽媽看著總是什麽都不怕的女兒,身邊的男人來來去去,但從未獲得安定。爸爸知道我心裡有種潮水帶著我來來去去,他是無法帶我上岸的,他知道我對抗的內心力量是無法預算和估計的,他也無法感知;所以他就只是看著我,看著我哭,看著我笑,只能任由我隨波起伏。

我常常在想,曾經很想,我有一個孩子,是一個女兒,有著男性化的單名,一定是明眸皓齒,有很黑的頭髮;但不要再是一個外殼堅硬內核甜蜜的女孩,因為我知道那會很寂寞。可是如果突破了這外殼,又容易受到傷害...
反過來,我希望她外表甜蜜,內心堅強。能夠直到成年,依舊可以和父親擁抱。陪著父親一起坐著,陪著父親一起去旅行,與他非常親密,就像他的小情人,幫我愛著我的愛人。當然,她也要很愛她的母親,因為我會非常愛她,陪著她對付我遺傳給她的情緒缺陷。她可以很早就結婚生子,總是和很愛她的男人在一起。從父母身邊直接過渡到她的愛人身邊。

她要一直被愛嬌呵護,不會在孤立無援中成為一個堅韌的女子。她要一直生活在愛著她陪伴著她的人之中。

我知道,這是我在週二早上,坐在窗邊幻想能夠造就,或是能實現的美好
- 關於我的愛,與我愛的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