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0月9日

I am here


回到台灣滿一個星期。熱鬧的台北跟安靜的北京,感官上的差異對於我情緒的影響不能說沒有,但我正調整著這應該不難對付的心理時差; 處理着這又吵雜又寂寥的情緒狀態。

在北京,事情看大不看小看遠不看細,我想首先,我得回复用細柔的心,去觀察體會:
慢慢的,就不會被早晨趕著上班的摩托車嚇醒,而能開始聆聽北京沒有的麻雀聲~
慢慢的,就不會因視線被很近的樓擋住而沮喪,而能開始欣賞台灣街巷弄的小巧~
慢慢的,就不會因不斷吵雜若有其事的新聞而崩潰,開始關注令人愉悅的生活事件~
慢慢的,就不會因神遊安靜沉穩的綠色山坡而落寞,開始在人聲鼎沸的城市安身立命~

因為,我的心所屬在哪裡,那裡就是我無需再追逐的烏托邦。 
只要,我的想法清清楚楚,就能看到未來就在視線的不遠處。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說的我都害怕去上海了 ~ 會產生感情
    我去廁所補個妝...(泣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佳和:別怕,有會讓我們捨不得的經驗不是很好的嗎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