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0月24日

看過没有人心碎的【芳心終結者 L'arnacoeur】


其實故事情節很好萊塢影片描繪了不同身份的人對於愛情的恐懼,並講述了發生在一名情侶拆散“專家”身上的幽默故事。拍攝地點很Chic:法國的蔚藍海岸,五星酒店,豪華裝備。但不知道是不是法式的愛情幽默,我有點不知道我看電影的原則該如何來面對這樣一部電影;只是感受到一個相對輕鬆的調子,也在略帶傷感氣氛下完成了一個愛情故事的起轉承合。

年歲漸長,愛情片看多了,理論上應該漸漸明白愛情是有各種形式的。但有些事就是跟年紀沒有關係,有些人就是對愛沒有把握,就是不知道“這算不算愛”,心動嗎?肯定是有點。有多動?不知道。愛與性比重?不一定。問題一來,自己用各種理由多方邏輯去說給自己聽,將信將疑、半信半疑,總還是半懂不懂。
半懂不懂陷入情場,最危險,因為常常因此詞不達意、身不由己、欲語還休、追悔莫及。
現在漸漸明白,愛情其實很簡單,就是心底的感覺加上身體的感覺,準確對接就排山倒海,然後任由傾倒。

片中主角的老爸雇用Heartbreaker的出發點很讓我感動,在明白女兒是個內心奔放、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女孩後,害怕她過一輩子循規蹈矩的生活而離內心越來越遠,不顧未來女婿有飛機有別墅有才有貌,毅然請Heartbreaker讓她體會仍然有無限可能的世界。

然而,愛情啟是有預謀的 
我們可以為它設定劇情,背景,可是它總要回到最初的原點-我們的內心。什麼是你最珍惜的,你真愛的寶貝在你心裡有多大的分量,你願意花多大的學習能力去吸收對二人都好的愛情能力?天上掉下來的不是愛情,一見鍾情不是愛情,愛情要經得起考驗,否則只是人心的衝動,荷爾蒙的作用而已。問題是考驗是通過了,人心不再衝動,荷爾蒙也不作用了,怎麼辦?一個易燃的火種,是不是也很容易熄滅?

我不堅持幻想,也不放棄幻想。因為幻想讓我快樂,承認幻想的破滅讓我成長。我一直相信,即使愛的過程中有苦,但,如果快樂和痛苦時,喧鬧與寂寞時,首先想到的都是同一個人,那就是完美的。如果開心和悲傷時,首先想到的不是同一個人,我會選擇想和之共度悲傷的那個。人生本來是苦多於樂,開心有太多人可以和你分享;悲傷卻不是很多人可和你分擔,我願意把悲傷告訴他,他總在我面前出現最不堪的那一面,那,就是我最想親近心疼的人。
 
突然發現一句話,可以拿來回答我不眷戀精彩的北京發展潛力,毅然回到台灣的原因:「我工作的意義是為了證明生活的能力,我生活的意義是為了實現愛情的點滴互惠」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