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月28日

Just Waiting








日前看到HBO的Nicole Kidman綜合介紹,讓我想起了:【冷山 Cold Mountain】






同時,腦中也一併出現了另一部也充滿了哀豔的質感的:【贖罪 Atonement】




 

 都是關於等待的故事 :
【冷山 Cold Mountain】講的是人性美好部份所發出的光芒,那是暖人的生命之光。
【贖罪 Atonement】 是一段嘎然而止的愛情與隨之來的期望後的絕望。

都是關於等待,都是偉大的愛情故事與孤單淒慘的遙遙長路融為一體,都是爲了自己的所愛而返回家園的多災多難的路途。
但也是愛情讓等待變得無限漫長無限美好且讓人抓狂。

二部片的色調都是灰的,但是頭尾也都是蔓延青萃,生機盎然的~ 就像是只要經過該經過的苦難,終究會回覆到最初的美妙感受;二人之間可能開始於幾夜情,互相的瞭解可能也只有斷斷續續的個把月;但信賴與情感卻是終身,精神上的聯繫不一定是來自于志同道合,二個人格障礙的人也最終一定也可以停靠在彼此依賴於心疼。 

其實,做個偉大的人並不難,很多時候只要重複一個簡單的動作并堅持下去就可以了。
對我來說,那個動作就是等待,堅強的等待。等待你放下身段,張開雙臂迎接我。
等待的過程中,我會鼓勵我自己常常讀著羅馬書:期望自己在指望中要喜樂,在患難中要忍耐,禱告要恒切。我要用我的堅固,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