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月8日

"Uncertain outcome in expectation of gain"




我從小時候看天下/廣告/動腦等市場/廣告刊物,到後來看Mobile01/國外geek博客...到近年開始不想只是又宅又專注的迷戀已經市場化的東西,或是只是有趣idea的大中小玩意兒;
開始關注的是現有技術或是服務的商業價值開發,或是變現潛力(就是我老愛說的'monetization');爲了讓自己的視野思維不會因現有的資源現況而受限,也希望自己在說出“我覺得很難...”之後能夠說出"我認為機會點在...", 我最近常常看得是風投(大陸稱為"創投")投資分析師的博客,期望訓練自己能有開創性的思維及夠宏觀的思考。

今天跟大家介紹的是我最近常看的其中一位老哥的博客:Genuine VC
博主David Beisel,VP of Venrock任職,負責互聯網及IT相關產業early stage的投資分析; 在他的博客中,他分享他對於digital change的perspective;這播的版面不好看,字也太小,但是內容很專業,見解也不囉嗦。
妙的是:把"Genuine VC" 的定義下的好:
      Genuine:(adj.)authentic; real; reflecting the essential character of something
      Venture :(n.) an enterprise with uncertain outcome in expectation of gain
      Capital:(n.)resources used in the creation of additional assets

他的另一個網站:Web Inno ,也是我常常晚上不睡覺早上起不來的鬼混所在~









跟大家分享,希望在這個開發中的中國市場工作的互聯網從業同學,能夠用開創性的眼光看到市場的機會,把自己用成熟市場的經驗當做創造資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