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月10日

反省與前進











又到了週日窗邊讀經日。今天北京又是晴朗的大藍天。
繼上一會跟大家分享的【傳道書,雅歌與羅馬書:積極,堅持與寬容】,我給自己的課題是羅馬書與以弗所書:反省與前進】


"原來在神面前,不是聽律法的為義,乃是行律法的稱義。沒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順著本性行律法上的事,他們雖然沒有律法,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。這是先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,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,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,或以為是,或以為非-羅馬書第三章13"
"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,藉著他的靈,叫你們的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,使基督因你們的信,住在你們心裡,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.....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-以弗所書第三章16,17,20"

羅馬書是我一直要反覆看反覆反省的,
當我開始論斷人時,我看羅馬書提醒自己:責人當責己
當我漸漸積蓄憤怒,我看羅馬書提醒自己:主照各人行為施行報應

以弗所書是我笑看並用力鼓勵自己的,同時祝福著我的愛人的,
在經歷了過去的過錯后,希望我跟我的愛人都能在對未來堅強的信念下一同活過來
如果已經活過來,我的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:凡事謙虛溫柔忍耐,即使受著遠距思念的苦,也要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

我知道,我要持續的反省與前進,
我就能充滿著生命大步向前走的力量,帶著也跟著我的愛人,一同往更好的生活靠近。


本日讀經音樂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