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1月18日

看過【Romeo +Juliet】- Gun, Love, and Death

上映時間:1996





編劇: Baz Luhrmann, Craig Pearce, (William Shakespeare)
導演: 巴茲 魯曼 (Baz Luhrmann)
主演: Leonardo DiCaprio Claire Danes
  
上一次看這部片是在20085月的北京。而在我看這部片之前,我反复聽了一年的OST電影, 就因為這樣, 讓我看的很不專心, 因為我一直在期待著每一首熟悉的出現時會是什麽場景, 想著當初送我這張OST的人為何會給一個沒看過電影的人這張音樂。
  
 
影片以一則新聞開始, 以新聞結束; 台詞是莎士比亞劇本里的開場詩與終場詩, 暴烈與絕望都也最平鋪直敘的方式表達, 反而鋪蓋了種蒼茫的感嘆..
沒錯, 很明顯吧~就是執導Moulin Rouge的導演-巴茲魯曼(Baz Luhrmann)作品
  
 






二位編劇把莎先生的原文整齊的編排入了整部影片, 在暴力的調性下填加了條陰約的古典樣式主義氣息的美感; 由其看著Leonardo DiCaprio慌恐的眼神念著莎士比亞的詞句, 傾訴著愛戀與驚惶, 太美好也太沉重; 我更喜歡它的拍攝風格, 猛烈有度, 震撼又乾淨, 那個喧囂的城市充斥的仇恨, 卻生長出一朵純潔的愛情之花~
 
OST裡的曲目一首一首隨著搖晃而有力的畫面出場, [kissing you]前面悲傷的鋼琴和弦,[whatever I had a dream]中强烈的,妖冶的打擊樂我心裡的美好與沈重也溫柔又暴烈的出現,那些我最動情的調性….
  
 

有一種情人,就像Romeo的後現代激情版! 孩子氣又認真執著的神情, 展現最直接的愛欲, 彷彿永不會過時, 又彷佛真的會以死去殉情!
但這樣的人的愛,僅是他的個人舞台, 他用神情壓垮二人的理智, 的樂與怒牽制著二人的進度; 就像Leonardo DiCaprio站在海灘上, 無助而脆弱, 滿身血污, 狂風吹起他的衣服, 他卻兀自英俊的鏡頭莎翁說:少年之愛只用眼, 不用心; 我想, 我也是,我輸給感官、
    
是不是要是這樣的決絕, 我們才會不敢去期待續集?
我心中的美好情境充滿著催情催淚的效果, 真是太美好也太沉重…

2010,我在微涼的台北,我回想著劇情甚至那些爆裂的鏡頭,找出了跟OST擺在一起的碟,還是沒有再播放一次,因為早知道是明知是一本悲劇,是忠於原著,是美麗的臺詞堆砌的悲劇..但我還在希望..希望在他們殉情之前能夠趕緊的擁抱彼此,今生今世不要分開。













曲目   · · · · · · 
  • #1 Crush - Garbage
  • Local God - Everclear
  • Angel - Gavin Friday
  • Pretty Piece of Flesh - One Inch Punch
  • Kissing You - Des'ree
  • Whatever (I Had a Dream) - Butthole Surfers
  • Lovefool - The Cardigans
  • Young Hearts Run Free - Kym Mazelle
  • Everybody's Free (To Feel Good) - Quindon Tarver
  • To You I Bestow - Mundy
  • Talk Show Host - Radiohead
  • Little Star - Stina Nordenstam
  • You and Me Song - The Wannadies
  • [CD-ROM Track] [Multimedia Track]

其他Leonardo DiCaprio作品
【Total Eclipse】- 關於那非常罪, 非常美, 還帶著點神聖的混亂的愛
【Inception】¨ 盜夢空間全面啟動
【Revolutionary Road】
【What's Eating Gilbert Grape】又是一個很輕的故事,一場很重的人生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