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6月14日

你落地了嗎






送機。是一場艱難的情緒過程。說再見的心理狀態,就是跟不上趕飛機時得具備的明快的精神速度;一直到從機場回到家才漸漸的回神。(發現這個我待在北京時居住的地方,我已經習慣稱它爲"家"。)

北京是個奇怪的地方,就像喝酒一樣。任何一個人有悔恨要緩解,有回憶要追念,有痛苦要平復,有空中樓閣要建造,都可以偏安於此。









當我們面對偏安北京的心態,討論著回到真實的土地去感受實在溫度,結束各自消耗的二地生活,我也開始自省:
我在這裡緩解了什麽,就必須有足夠的強壯,回去扛起什麽;
我在這裡追念了什麽,就必須有豐足的能量,回去面對什麽;
我在這裡平復了什麽,就必須有充满的堅毅,回去抵抗什麽;
我在這裡建造的什麽,就必須有穩穩地鋪墊,回去成就什麽。

分隔二地的我們,每回深刻的相聚,都能感受到那些只有在共同生活的相處過程中,才能感受的精神回饋:黑暗中,我的心同時感受到你愛恨糾結的頹唐;我外出,仍能嗅到家裡的你心緒受干擾時沉重的呼吸;散步時,我瞥見你心智失控的糾結的眉頭;靠著你,我摸到你內心糾結的傷感在你内心細細灼燒的溫度....
精神的回饋展現在對彼此心緒與身體的敏感,由於我們是互相的聯盟,所以才能像告誡般的細細談著,客觀的當著彼此的聆聽者,主觀的當著彼此的包容者,自在的交换著各自生命中重要而隐匿的部分....

男人在睡覺,受傷,吃飯,信任某個女人的時候,會像個孩子,有著天然的脆弱和纯真。而女人不同,女人會隨著歲月變得堅強實用:
願堅強的我的具備女人的甘心,冷暖自知,血肉纠缠,不依不撓;
願實用的我能具備男人的明白,明白如何隔岸觀煙花,心理驚動卻無關痛癢。

延誤起飛的飛機,總是讓人煩躁不安,但,也總有起飛與落地的時候。
讓我們都從人生的飛行中落地,腳踏實地的扛起什麽,面對什麽,抵抗什麽,成就什麽吧。

3 則留言:

  1. 突然發現拍的這張相片很有 up in the air的FU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KK:回去定居的決定已下,但安排還沒完成。預計下周末前會回去幾天。我好想到郊外,想到墾丁找Vincent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