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6月21日

走 一個


心緒不聽使喚的時候,我就會出去散散步。讓自己走累了,心,就會靜下來了吧。
我一個人,走在一起走過的路,想著路上說著的話,整條大街有海洋深夜航行的氛圍,這一周,我就像獨自整帆夜航的小船。

這樣夜風清涼的走路過程開始半小時後,我的想念開始具體化:走上小山坡會合的腳步,放太多辣椒的義大利面晚餐,晨起沖的咖啡香味,某一天的T-恤顏色,念出的某一段書本裡的文字,氣溫騶降那天手臂的溫度......想完那些明確的瞬間,就像寫完暑假作業才能開學一般,我完成了今天的心緒大業!

走進7/11添購了一大袋的啤酒,提著沉甸甸的購物袋,我往家的方向走。

我越來越常在家裡喝酒,越來越少在朋友面前開懷大喝,因為真的很怕喝著喝著話就開始多起來,然後大家會開始談起一些隱秘的話題,大家開始誤以為彼此本來就是談心好友,借酒壯膽的互相玩起真心話大冒險,或是很奇妙的有股這場酒後,大家就會瞬間變成知己的靈異共識。
我喜歡跟不熟的好朋友共飲,彼此不多問什麽前因後果,說話不必鋪陳什麽起承轉合;不必掩飾我說的話中脆弱的意味,不必擺弄什麽身份地位的姿態。

人與人之間的傾談,就如海水,可能,只需要一個切口,就會洶湧而出。

這樣的夜晚,我清醒的喝著酒,克制的宣洩思念,懷疑的相信一切;在被許可範圍內自生自滅。可能,還是要再醉一點了,才能更縱情的說自己想說的話,更不依不撓的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走一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