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7月4日

其實,都是同一片天


沒有足够的文采得體的表達情緒,

缺乏精湛的演技自在的表現肢體,
就只能看看天空,就當是一件鄭重的事看著;
因為,仰著臉往上看,是不必拿捏適合的表情的。












2010年的7月,北京的天空變成波光粼粼的湖面。06年的冬天,就是這樣藍而多變的上空吸引了我來到這裡,之后每一天,我就常常抬頭看天空。

有人說:寂寞的人才會常常看天空,可是我不是,我是在確認,確認每一個決定都是對的。




一邊理著回台頭緒,我又在看天空了。波光粼粼,就像湖面一樣的天空。















與其平視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,不如抬頭看看藍天:雲,移動得非常安靜,仿佛地面沒有任何事情發生。當初,北京,就是這樣把我招來的。















沒在北京長待的人,誤解北京不見藍天之日;在北京常住的人,也不理解這片藍的不像話的天花板是怎麼回事。曾經一度定義:台灣的天空比較藍,而北京的天空比較高;
但,漸漸知道了,我的心,決定了我看到的世界:
如果願意相信,抬起頭看到的都是同一片天;
如果心存恐懼,再熟悉的土地都是心靈異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