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7月22日

承認

站在一個靜的位置上,做一個無言以對的人。


這麼多年下來,身邊走過的人起起落落,曾經想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人,

但是,漸漸發現,自己終究還是一個個地地道道的"二型人":不由自己的去滿足他人需要,壓抑自己的感受,練習不去觸自己的焦慮。

這樣的一個人,想要靜靜地生活,可能性應該還是很大的吧?
只要我明白,旁人對我偏差的想法,都是不重要的;旁人對我惡意的態度,都不是故意的。因為每個人都將走在屬於自己的深淵邊緣,都掙扎在自己的黑色旋渦。

本來以為,世界總有個常態在,但是,我也漸漸知道了,也沒有誰對誰錯,是非標準本就無絕對。
這樣的一個承認,想要靜靜的生活,應該不是件複雜的事吧?
減少慾望,不管是對人和對事。慾望減下之後,我能變得潔淨剛硬嗎?雖然,墮落和淪陷,總是帶有快感。但,就讓我的正面能量,起最終的決定權吧!

一個看起來勇敢驕傲自大,恣意妄行的人,實際往往是讓人心疼的。
一段荼毒別人的文字,即使引經據典義正言辭,也只是矯情的符號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減少慾望是一條充滿誘惑的路....
    請問七型人又該如何安定自在呢?
    Jia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Jia: 我自己都對付不好了~ 還不知道七型怎麼弄~>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