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7月22日

搬家

每一次搬家都会令人感覺有棄絕和開始。有重新生活的錯覺。
我儘量不收拾,書,衣服,碟片和我各種戀物的小東西。我只把不要的丟棄,想要帶走的跟可有可無的,我都留在原處,因為我很討厭分辨哪些是重要的,哪些是不重要的那個過程。

我喜歡雇用從打包到拆封,從運送到歸位全程包的國際運輸公司;幫我把身邊的東西全部都帶著走,從我的明式古董小茶几,LazyBoy單人白沙發,Ethan Allen的櫻桃木大床,muzino的球具,我當古典鋼琴彈的keyboard....

有生命的,上次離開時我留下了:黑狗麥凱留在台灣,兔子二兄妹被領養了,人見人怕的水龍送人了;
這次,我替心愛的植物們各自找到目標主人,鬼鬼/董妹二兄妹也要在取得香港特區身份證后回台。我再也不留下,也不放棄任何東西。

在外地多年,我的行李增加不多。
但是,做一個善良,沉著,真實的人,眷戀我想眷戀的,執著我想執著的,已經是很富有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好期待見到鬼鬼跟麥凱玩的樣子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