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7月20日

交界


理應進行今晚必須完成的功課【兼顧用戶的沙漏效應的:垂直網站內容層次規劃】的撰寫。可是,一時心緒受到影響,看著晚上七點半,仍亮著的天色,又讓我右腦汁攪動了起來。

我常常一整天呆在家裡,只有窗外天空的顏色在發生變化:潔淨的陽光,是早上。暮色深濃。直到凌晨霧氣彌漫。好像在我的客廳,度過了生命全部的質感變化,在獨自的角落讓情緒繾綣。
幸好,北京的夏天,白晝長,黑夜晚。夜間8點到次日4點的整整八個小時,對一個失眠的人來說,不會長的難捱,也不會短的不夠揮霍。

漸黑與漸亮的天色其實差距不大,都很像一副黑白照片,充滿一種活力與寂靜互相探測的意味。那種"交界"的神性,是很容易讓人著迷,甚至迷亂的:
偶爾會在天色微妙的時分對現有的狀態質疑..
偶爾會不確定維持的意志力就是所想的終極..
偶爾會懷疑我自己是否還有顛覆所有的勇氣..

唯一正確的判斷是:
如果天漸亮,陽光會越來越刺眼;如果天漸暗,視力會越來越吃力....
清醒的人不代表能夠控制自己;該睡了的人也不見得能夠逃遁而安逸;
我,只能用手遮住我腫脹的眼睛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