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10月3日

再看《9 Songs》


我又看了一次9 songs

我想在不驚嚇的狀況下看看劇情是怎麼一回事


他們用各種方式去做愛,然後參加一場又一場的音樂會,然後分手 這樣的一個單純的故事,說成一部電影,好像大多數人都不接受.我記得你說,其實可以算是一部比較美的A片,那,就當一部情色片來看,好像也理直氣壯. 只是,旁觀一場愛情,好像並不需要去討論什麼才是純粹的愛.愛是用來做的,不是用來討論的,導演要跟我們分享他所理解的愛情,那麼我們就只要看著就可以了.


又看了一次,我還是沒有特別的喜歡這部電影. 但我總被片中看起來好像帶有很多愛的性所感動.我很嚴重的沉浸在那種愛情正在進行的時刻.

他們在充滿陽光的房子裡做愛,窗外有很美麗的風景,然後一段安靜的鋼琴響起…那些飄落的音符對我這個旁觀者來說,就是一段愛情正在進行….

最後南極飛機上鏡頭,那個男人在白色的南極上空,突然想起了像那個的女人,雖然一臉沉默,但這時那段鋼琴曲又出現…對我這個旁觀者來說,他們沒有留住的愛情真的也就這樣過去了,即使回憶有點蒼涼,但只要那些記憶是暖的,能在某些時刻陪伴一起相互取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