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10月3日

Feat Elson 《推荐你最近在听的音乐》

我有一个莫名其妙脾气不好其实人不差的好朋友- Elson(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8e2cb0ce/62191433600#/note.php?note_id=52411501172&ref=mf ), 昨天tag了我一篇博文<推荐你最近在听的音乐>, 这简直是feat而不是tag! 音乐实在是相当主观的东西, 我tag的朋友,大家来feat一下吧! 街边的友邻, 也欢迎上台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没有音乐会不会死我不知道, 因为, 从没发生过

我听的音乐有几个角度, 包括市场性, 原创性, 乐器的着重程度等, 但, 有一个原则, 就是音乐性一定要很重.

音乐性不光是歌词, 节奏或旋律; 还有乐器与人声的搭配, 编曲与原旋律的组合, 当然还有歌手对该作品演绎的深刻与否..
(再说下去变我的博客了...)

我最近听的音乐
1. trip-hop代表的Massive Attact :
Trip的字面意思是「旅行」, 另个意思是「吸食毒品后的幻觉状态」Trip-hop=Trip+Hip-Hop, 如果把Hip-Hop节奏变很慢很慢...加入一些bass, 就变成Trip-Hop了(详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ome.php?ref=home#/note.php?note_id=127911275586&id=595097830&index=0 )

2. 我一向很喜欢的Korn:
我不在意摇滚乐的分类, 他们那种具有极端侵略性的金属说唱的混合风格, 让我一个high

3. DaveMatthewsBand :
五人团, 主唱是吉他手, 能站着弹自己唱完三小时演唱会; 另四个人都是很资深的乐器玩家, 是很典型的音乐型很重的民谣, 现在就正在放95年的

4. Tizzy Bac:
华人圈我一向关心inde,
主唱兼Keyboard玩的是摇滚钢琴, 曲风伶俐歌词有点黑色的彩色, 新专辑刚到手:<如果看見地獄,我就不怕魔鬼>, 强力推啦

5. 陈绮贞:
我想过这样的歌曲怎会流行起来, 可能就是她独立音乐的贞操和文艺味的品质吧
新专辑<太阳>我不惊艳, 但惊讶.惊讶那种不适合长大的调性与成熟的歌词的组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