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10月3日

看过《The Butterfly Effect 2》


好多人批評他是爛片

但是我喜歡


這陣子我一直想要抵抗莫非定律,既然一旦你開始期望一件事情,必將收穫失望;那麼,一直不要去期望,是不是就可能會得到其實內心本來並不奢望的結果?

是不是越是那些感覺把握十足的事情,越要用小心翼翼的態度來面對,免得最後總會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因素讓結局改寫?既然越是用心用力,事情就變得越遭,那麼,為了最後收穫的不要只有失望和空虛,是不是要把期望放得很小?遠景調得很模糊?


<蝴蝶效應>就是這種體會的放大,看完電影,喝完三瓶青島,我的挫折感,無力感和消極感就在周六晚上不應該的擴大~


有時候我會想,是不是再用力的揮動也扇不出我想要的效應?如果是這樣,還不如收起翅膀甘心的過日子。本小姐真要有這種決心也好,但我總是不甘,所以即使曾經跌落摔個半死,我下一次還是鼓足了意志力去嘗試。


主角最後自殺了.貌似悲壯其實懦弱!無論怎樣的結局都已經與他無關,不用對結局再負任何責任:表面上他放棄了控制欲,放棄了對事情結局的左右,但他想的是通過一人之死解救其他人,還是在一廂情願地希望改變結局 真正的大徹大悟是徹底放棄與其實很明顯的現實抗爭,說的消極是放任自流,說的積極是即使知道不幸就在前頭仍大步往前走

但問題就在,我太貪心了~雖然滿滿握著今天受著昨天,但是還自不量力的想確定明天,想控制,想圓滿..我總以為我過去的經驗能讓我把事情做得圓滿...通過一種違背自然規律的方式


我其實已經變得很擅長這種自欺欺人大法 對於期盼的事情,我強行壓抑渴望裝作無動於衷,希望成就一個貌似不需要其實很需要的結果,片上帝說這是弄假成真無巧不成書~~


至少精神上我勝利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