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10月3日

再再再再再看《I Am Legend》


HBO好意思一播再播我也就一看再看

今天想起之前知道了原著小說是上世紀五十年代的作品,一直要弄來看都沒真的去找。 聽說小說裡主角是世界上最後一個人,白天去殺吸血鬼為民除害(可惜他的'民'只有他自己),弄得吸血鬼很憂慮。 在吸血鬼們的世界觀看來,人類的白天就是他們的黑夜,而那個老是殘殺他們同胞的人,是不是也等同於一個大惡魔呢~

其實看了第五遍後,我發現我覺得哪裡總是怪怪的了:為什麼成為少數的人類,總還是成為傳奇,而且總還是能扳回一城呢? 從某種角度來講,那些物種是在一次藥物災難後'進化'了的生物,雖然有點可怕,但他們是故事中主宰世界的另一種多數的生物~如果中立點想,這不就是一個演化朝代的輪迴而已嗎? 想想幾千萬年前,猩猩們看到自己的一部分同類變成了人類,一定也很恐慌吧?~ 人類變得更聰明更能適應環境,毛越來越少,走出了叢林,穿上了衣服,開始批量殘殺動物同胞...

我怎麼突然發現,猩猩眼裡好像也充滿了Will Smith式的淚光~~~


20090928: HBO又播我就又看了第六次!今天突然想到湯姆漢克演的那部荒島求生的片子(忘了名字):一個是想拯救全世界,一個是想讓全世界來救自己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