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10月16日

看過《definitely, maybe》














今天和阿C吃飯,聊到關於女人的角色
我提到現在的戀人是讓我最能’做自己’的一個對象,在他的面前,我從一開始就是用我自己的面貌在面對他,他也總是能在我毫無掩飾的面貌中,看出我的優點;而他,在勇敢的走向我之後,也對我毫不遮掩他的脆弱,他的需要,他的膽怯。
我們就是用二的赤裸裸的人性在交往著。
晚上又看了HBO的《Definitely, Maybe》,讓我想到關於我的角色:
我有過三種角色:

我的一種是單純簡單的,是乏味
像小孩子不要求什麽也亂要求什麽,習慣讓我依賴的那個男人,慣性維持著感情,有一天,慣性打破了,我的安全感消失了,我迷惑,甚至生病,最後變成另一個樣子,玩玩具熊的小女孩瞬間長大。


我的一種是優秀野心的,是淩厲
毫無顧忌的展露自己陰暗天蝎的一面,同樣迷戀我的那個男人對我的愛是縱容,對於他自己也是一種放任,彼此都有點沒心沒肺。


我的一種是現在的我,是生活
在我的男人那裡,我是快樂的,我讓他放鬆,他讓我心安。他可以毫無忌憚的告訴我任何事,因為有了我,他會充滿面對一切的勇氣。我像一個容器,包容我愛的男人的所有,包括有一點點的傷害。
在不同的男人面前,我會釋放自己不同的面貌,之後,需要很大很大的休息

但,只有在現在的愛人面前,我確定我是我自己,我確定我是在實現我自己,我確定我是在滿足我自己。
愛情,簡單,而實際。愛人,最終會是一個讓自己輕鬆,快樂,容易溝通的朋友。對年紀漸大的我來說,用頭腦談情說愛,用感情維繫關係是我現在的愛情,這樣的愛情讓我們二個人找到一種平靜,享受并繼續生活。

我們雖沒法時時刻刻在一起,但是靠朝夕相處才能獲得的安全感,終究太容易崩壞,我們都需要空間去容納我們各自的成熟。我也不會再有想要’相濡以沫’的自私與驕傲。

這樣的愛情是特別,享受的。

下次見面時,讓我撫摸撫摸你的鬢角吧,我的愛人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看得我好感動~
    我也曾經很困惑於我的天蠍黑暗面,也因為我的任性屢屢被拒
    讓我完全不知道我是誰,我應該是誰,我可以是誰
    如今累了之後,我也想要真實的我真實的生活的愛情
    謝謝你讓我看到,前面真的有路
    我會往前走的!!

    wenz

    回覆刪除